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20

“阿离,你没事吧,天璇真是太可恶了,把你害成这样。”执明看着满面憔悴的慕容离欲言又止,憋了半天,都没有吧自己要说的话说出来。

“王上,臣无碍,只是王上此次不该如此,必进,天璇王和王上有......”

“阿离,我与那天璇王见都没见过,谈何来的感情,那所为的婚约,不过一场笑话。”慕容离还没说完就被执明打断。

不得不说慕容离嫉妒执明,他明明已经得到最好的了,却不珍惜。想到这里,慕容离的手抓紧了被子。

“阿离,其实我这次来是想问你那副画。”慕容离在天权做兰台令的时候,曾经画过一幅画:天真无邪的少年,手捧着羽琼花,满面笑容。

执明在向煦台只无意中看到了这副画,执明一眼就认出那个少年就是一直在自己梦中出现的少年,执明一直都会做一个奇怪的梦:梦中一直有一个紫衣少年,每次梦到他,执明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,他就是自己在这个世上的牵绊,是自己活着的信念,可每次梦醒,自己都记不到他的样子,可看到画中之人,执明就时分坚信,那就是他一直在找到人,执明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到瑶光,想要问问阿离是否识得此人,却没有想到阿离会被天璇掳走,想都没想就向天璇出兵。

慕容离又怎会不知执明的来意,慕容离在心底冷笑一声,可惜,执明和陵光终究是不可能的了,其实这一切都是慕容离设计好的,故意留下那幅画,故意让执明看见,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慕容离的掌握之中。

“阿离不知王上说的是那副画?”慕容离定了定神色与执明打起了太极。

“就是这幅。”执明将随身带来的画展开拿至慕容离眼前,“阿离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虽说这是慕容离亲手所画,但在看到时还是会被画中之人吸引,他的陵儿就是那么的美好。

执明一脸急切的看着慕容离,慕容离一脸担忧的看着执明,“王上,你还是不知道为好。”

“阿离,你就告诉我吧,他对我很重要。”

“哎,好吧,王上,这人不是别人,正是前天璇国先王陵光。”

执明听到他是陵光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,这怎么可能,不,不是这样的,不可能,执明失魂落魄的离开了。

毓骁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有一点摸不着头脑,这什么,不过刚才毓骁也被画中人惊艳到了,天真无邪的少年,丝毫没有被这乱世给污染,可当知道他是陵光时,不免有些咋舌,果然,在这乱世中,在美好的人都会被污染,谁都无法置身事外,毓骁觉得执明都走了,自己也不好在这里,让慕容离好好休息,自己也借故离开了。

慕容离看着执明失魂落魄的离开,大大的松了一口气,可还是觉得执明对自己来说是个阻碍,会影响到他和陵光,慕容离隐隐觉得执明,陵光和他,他们三个人之间有着一种很深的牵绊,执明不得不防。

远处,一位和鹤发老者站在山崖之上:“命运之轮已经转动,,千年轮回,宿命纠葛,一切早已注定,逃不看,躲不掉,八剑终将现世,千年前的悲剧终将再次上演,陛下,我们又要见面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