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17

“王上,你醒了!你都已经睡了两天两夜了。” 陵光醒来时,看到顾十安不眠不休的照顾自己,有些感动。

“顾爱卿,现在战况如何?”陵光昏睡了这么久不知道外面乱成什么样子了。

顾十安向陵光汇报了一下近日来发生的一切,陵光怎么也没想到,艮墨池会背叛自己,陵光之所以不中用此人,不是因为此人没有才能,恰恰相反,此人聪明绝顶,是个人才,而且又是仲堃仪两个优秀门徒中的一个,真是因为此人太过聪明,又不好掌控,艮墨池终究不是一块做臣子的料子。

“顾爱卿,这些天照顾孤王辛苦你了,你回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是,王上。”

顾十安走后,陵光又睡了过去,公孙,孤王还能再梦到你吗? 陵光修养好之后,就决定遖宿,天权,最后一战。

“王上,此事万万不可,还请王上三思!微臣认为还是应该议和。”顾十安坚决反对陵光出兵。

“三思,他们将这些送了,不就是想打吗!议和?我国只有战死的兵,没有跪生的民!孤王已经决定了,遑论天大地大,慕容离有意躲藏,孤王又如何去寻他?”

“王上,臣有一事,原本想长埋地下,现在,却不得不说,如果,我就是裘振,你可相信?王上,你可曾记得,你说,你独欠裘振一人;但裘振,从未觉得王上欠过微臣,微臣,只是不愿,王上中了奸计,无论是遗物还是遗躯,都没王上,您来得重要!”

“你敢欺君!”

“臣,臣不敢欺君,王上,您可还记得,臣说:臣乃死士,只需将命交付王上!但您却说:你养的死士够多了,不缺我一个,王上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“顾将军,此前孤王已多次试探,你皆已否认,你现在才来说与孤王听,是在可怜孤王吗?”

“王上!”

“孤王只是病了,还未神志不清,顾将军和裘振,孤王还是认得清楚的,裘振已经死了,谁也不能代替,他在孤王心中的位置,孤王知道顾将军一心为国,想让孤王振作,才说出此等玩笑之言,只是孤王希望,顾将军不要再说了,免得伤了君臣情谊,你下去。”

“王上!”

“下去!”

裘振对不起,其实在上次,你去遖宿军营为孤王偷解药受伤,医丞替你包扎伤口时,孤王看到了你腰上的伤,就知道你就是裘振了,可是,可是孤王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,孤王,爱上了公孙钤,裘振,对不起,孤王欠你的实在是太多了......

“占我城池,杀我百姓,毁我爱卿坟茔,偷我爱将遗躯,遖宿,天权,汝国不灭,此恨不休!”

“杀!”

“等顾将军会来告诉他,孤王要御驾亲征,他个贪生怕死之辈,就不必跟去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与天璇,共存亡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