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12

写不下去了,我直接跳到天玑国破,慕容离把齐之侃带到瑶光旧城。

“慕容离? ”

“齐将军,你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我吧,你的剑,我也给你带来了。”

“慕容离,你到底是什么人? ”

“我是应死之人,奈何,苟活到了如今。 ”

“应死之人? 你是瑶光人?”

“我不仅是瑶光人,我还是瑶光王子,当日,我本应随父王,从这里坠楼殉国,如果,那是我死了,你现在也不止于此吧。”

“可是我听闻,当时攻下王城的那位将军,事后做过清点,并无瑶光王室还活着的消息。”

“没错,有人用自己的命,换了我的命,他跟我说,只有活着,才有希望。”

“所以,你是想要报仇? ”

“报仇,我的确实要报仇,可是,我的仇人是谁,天璇吗?陵光吗?不仅仅是哪一国,那一人吧,做了一国的人,便会想着天下,看别国都觉得碍眼,恨不得把这天下都吞到肚子里,齐将军,你能告诉我,我该去找谁报仇吗?”

“哪遖宿王呢?”

“遖宿王,这可真是一个只有我知道的秘密,第一位去遖宿的将军,其实与瑶光的某一位先祖是同胞兄弟,是不是很有趣,若是细论辈分的话,当今的遖宿王,还要叫我叔父呢。”

“就算你们血脉相连,可是数代未联系,他有怎能相信你呢?”

“我告诉他,想在四国都乱了,与其活在越之山那边,还不如重新会来,这天下,谁不想得到,你说,他能不心动吗?况且,我给他出的主意,至今为止,也没有出过岔子。”

“原来,自你出现那日起,我们所有的人,包括遖宿,都不过是你手中的棋子罢了。”

“大家不都喜欢说,世事如棋吗?”

“你的目的是这天下? 你要报复全天下的人? 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,陵光呢? 你也要杀了他。”齐之侃看的出来,慕容离爱陵光,是哪爱到疯狂的程度。

“齐将军,你知道,你做的最错的事是什么吗? 你不该对不该动得人,有非分之想!”

“你爱他?”

慕容离死死的抓住竹萧,被齐之侃轻易地看到内心的想法,慕容离觉得很不好。

“也罢,他不是我该肖想之人,他是那么的美好,他不属于任何人,慕容离,你得不到他的。”说完齐之侃拔剑自刎,一代将星就这样陨落,可叹,可悲。

此时,兵败的蹇宾也是一样,阿陵,原来世还能遇见你。

“蹼!”慕容离喷出了一口血,发现竹萧中的剑产生了异动,而天璇的公孙钤也一样,喷出一口血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迷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