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8

蹇宾看到陵光离开的身影笑了笑,天璇王陵光,到真是个妙人,几年不见,他越发好看了,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还是小屁孩,圆圆的脸,像个小包子,还特别的爱哭,现在都长这么大了。

蹇宾陷入了儿时的回忆:

十二年前,父亲天机侯大寿,陵光和父亲天璇侯一起来贺寿,那些嬉皮笑脸的人有几个是真心的,蹇宾觉得无趣,一个人悄悄地溜了出去,没想到刚一出来,就和一样溜出来的陵光撞了个满怀。

“你谁啊?尽敢撞本世子,知道本世子是谁吗?”傲娇的蹇宾直接对撞了自己的人发怒。

“啊,嘤嘤嘤嘤嘤嘤......”陵光直接被蹇宾吓哭了。

“喂!你别哭了行不行,被发现就惨了。”蹇宾赶紧捂住陵光的嘴,“你别哭了,本世子带你出宫玩。”

陵光一听玩立马止住了哭声。

蹇宾笑了笑,小孩就是小孩,蹇宾这才认真的打量起陵光,嗯,长得还不赖吗,脸圆圆的,像个包子。

蹇宾一把抱起陵光,“走,小包子,哥哥带你出去玩。”

“哼╭(╯^╰)╮!我不叫小包子,我有名字的。”陵光气鼓鼓的别过脸去。

“好好好,不叫小包子,那你叫什么啊? ”得,这会更像了。

“陵光。”

“好,陵光,哥哥带你出去玩。”

“喂,我要吃糖葫芦!”

“想吃吗? 叫声哥哥我就给你买。”

“哼!不叫,你是坏人。”

蹇宾郁闷了,这小孩这么这么记仇,再说我是坏人你还跟坏人出来玩,还被坏人抱着,我就不信,我降不住你一个小屁孩,蹇宾叫住小贩,买了一串糖葫芦,你叫不叫,不叫我吃了,啊,我出了吆。

“不要!哥哥。”

“嗯,乖。”蹇宾把糖葫芦递给陵光,小家伙一把夺过。看小家伙吃的开心,蹇宾笑了笑。

“呵呵哈哈哈,哥哥你来抓我啊!”陵光与蹇宾回到了宫中,在后花园又玩了起来。

俩个人打打闹闹的,结果,陵光一个不小心掉进了河里。

“啊!哥哥救我!”

“阿陵!”蹇宾不顾一切的跳了下去,跳下去才发现自己也不会游泳。

最后,俩个人一起喊救命,幸好被路边经过的侍卫发现 俩人才得救。

蹇宾想到这里不由得笑了出来,阿陵,你还记得我吗?

“公孙,我们走吧。”陵光与蹇宾谈妥后,直接来到城门口与公孙钤汇合。

“王上,你来了,微臣快担心死了,王上到底发生什么事了,天玑王没有把你这么样吧。”公孙钤一上来就吧啦吧啦个没完。

“停!公孙,你一下问那么多,孤王这么回答你啊,我们先上马,我们边走边说。”

“王上,现在你能说了吗? ”

“没想到,蹇宾尽然知道孤王的身份,可蹇宾也没把孤王怎么样,他和孤王谈了一个条件,帮他从国师手中夺回权利,报凑是,与天璇缔结百世盟约,将与我国交接处得三坐城池给我们。”

“王上,你答应了? ”

“条件这么好,为什么不答应,我天璇现在缺少领兵的将才,现在又是多事之秋,天璇经不起的,公孙,这件事交给你去办。”

“是,王上。”

“王上,微臣估摸着这天要下雨了,前面有座落败的房子,委屈一下王上了,我们进去休息一晚,明早在上路吧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进去吧。”

待陵光与公孙钤进去才发现里面有人,是天枢的使臣,苏俨、仲堃仪,还有......

评论(1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