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

离光番外

慕容黎其实小时候就认识陵光,在慕容黎六岁的时候,天璇侯夫人暴毙,瑶光王带着小慕容来参加葬礼。

慕容离第一眼就被小陵光吸引了,小小的一团,一双毫无杂质的眼睛,清澈透亮,圆圆的小脸蛋像个小包子,让人冷不住想要捏一捏,“哥哥,哥哥,给你吃。”小陵光将手上的糖葫芦伸到慕容黎跟前,“哥哥,爹爹说父亲睡着了,我们要小声点,不要把父亲吵醒了。”

慕容黎看着眼前的小孩子有些心疼,小小年纪就失去了父亲,“你真乖,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哥哥,我叫陵光,今年三岁了,哥哥叫什么啊?”

“哥哥叫慕容黎,几年六岁了。”慕容黎伸手捏了捏小陵光的包子脸,手感真不是一般的好呢!

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相遇,注定了俩人一生的纠缠,三生石上早已刻下了他们名字 ......

“黎哥哥,你这么快就要走了吗?阿陵舍不得黎哥哥走。”短短的几日相处,陵光早已把慕容黎当成了自己的家人,他不想让慕容黎离开。

“阿陵乖,不哭了,黎哥哥以后会来看阿陵的,阿陵莫要再哭了,小心以后嫁不出去。”

“阿陵不要嫁给别人,阿陵长大后要嫁给黎哥哥。”

“好,那阿陵可要说话算数,等阿陵长大了就嫁给黎哥哥。”

“嗯,阿陵等着黎哥哥来娶阿陵,黎哥哥可要说话算话,我们拉钩。”

“好,黎哥哥什么时候骗过阿陵。”

那年,是谁把谁的话当了真,又是谁轻许了谁的姻缘......

十年后,天璇侯病重,慕容黎自动请缨前去探望。

“不知道阿陵现在怎么样了?这些年过得好不好?阿陵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,你还记得黎哥哥,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?”

到达天璇后,慕容黎简单的拜访了一下天璇侯,送上一些补药就匆匆告退了,他已经迫不急待的要见阿陵了。

慕容黎轻车熟路的走到陵光的书房,“阿陵!”

一别十年,他的阿陵长大了,但慕容黎一眼就认出那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儿。

“黎哥哥。”陵光直接扑进了慕容黎的怀里,“这不是梦,黎哥哥真的来看我了!”

“小傻瓜,有没有想黎哥哥啊!”

“黎哥哥,阿陵每天都在想黎哥哥,黎哥哥也不早都来看阿陵。”

“黎哥哥这不是忙吗,看,黎哥哥给阿陵带了什么礼物。”慕容黎将一块玉佩拿到陵光面前。

“哇!好漂亮的玉佩。”

“阿陵,这叫对玉,你看,这其实是两块相反的月牙型玉佩,他们可以合二为一......”

陵光自然知道慕容黎想要说什么,拿起半块玉佩就跑 ,慕容黎会意追了出去。

俩人跑到了草地上,在草地一顿打闹,最后筋疲力尽的躺在草地上,二人伸手将玉佩合二为一。

山无棱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

俩年后,天璇侯终究还是去了,十五岁的陵光继承了天璇侯的位置,慕容黎本想去看看陵光,可难何父王病重,自已实在是脱不开身。

半月后,慕容黎想都没有想到,陵光竟然自立为王,发兵瑶光,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阿陵,然道你忘了我们曾进的约定了吗?

阿陵,我该那你怎么办呢?我放弃了国仇家恨,只想和你在一起,可你的身边却又那么多人,真想把你关起来,让你永远只数于我一个人......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