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光

【all光】紫衣倾城3

结束了立国大典,天玑王蹇宾邀请大家参加酒宴。

“恭喜天玑国王上登基。”各国使臣举杯向天玑王祝贺。

“诸位宾客,请满饮此杯。”天玑王回敬 。

“谢王上。”

裘振,公孙钤,仲堃仪,齐之侃,毫无联系的四个人,为什么他们的佩剑会产生共鸣。

此时,大殿上传来一阵萧声,众人被这优美的萧声吸引,窃窃私语。

“这就是传闻中的萧师。”

“真不错。”

“回头给他递个帖子。”

陵光也被萧声吸引,抬头看去,竟有一种是曾相识的感觉,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。

“王上。”坐在陵光身边的公孙钤扯了扯陵光的衣袖。

“公孙,你可知上面吹箫的是何人。”陵光和公孙咬起了耳朵。

“王上,他叫慕容离,臣刚来天玑时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慕容离!听到这个名字陵光抓紧了衣袖,是他,他就是哪位瑶光的亡国王子,那个搅乱天下,害死公孙的人:“公孙,以后离他远一点,不准跟他说话,听见没有!”

“是,我的王上。”公孙钤看着眼前孩子气的陵光无奈道,王上,微臣可以认为你是吃醋了吗?其实,我就知道,你是我得劫,我不敢向你表达我的心意,我怕我们连君臣都走不了了,我敢拿你怎么办呢?

蹇宾看着低语的俩个人有些奇怪:“不知是不是菜肴不和婴栎侯与公孙副相吊胃口?”

“非也,天玑王误会了,是方才本侯贪杯,有些醉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到时本王误会了,那侯爷就先到偏殿稍作休息吧。”蹇宾转头吩咐身边的进士齐之侃带陵光去偏殿休息。

“如此,本侯就先告辞了。”陵光示意公孙钤留下,便同齐之侃去了偏殿。

——偏殿——

“侯爷到了,属下告退。”

“等一下,不知本侯可否借齐侍卫佩剑一观?真是一把好剑,剑身晶莹剔透,不然灰尘,想不到齐侍卫也是一位爱剑之人,不知此剑出自何人之手?”

“侯爷过讲了,属下不才,此剑正是出自属下之手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想不到齐侍卫还是一个铸剑高手。”

“侯爷过讲了。”

“我没有过讲,你当之无愧。”陵光对着齐之侃温温一笑。

“侯爷先休息吧,属下告退。”怎么办,怎么办,我的心他怎么跳的这么快,侯爷笑的样子好好看。(我们纯情的齐大将军动凡心咯^O^)

评论(2)

热度(41)